國家新研究船船隊貴重儀器及資料庫使用中心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處海洋學門補助計畫)
新海研2號貴儀中心-海洋生地化關鍵設備建置規劃會議

檔案下載

「國家新研究船船隊及貴重儀器及資料庫使用中心-子計畫:新海研 2號貴重儀 器使用中心補助計畫」海洋生地化關鍵設備建置規劃會議 會議通知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與生態研究所自 119年度起負責執行科技部五 年一期的「國家新研究船船隊貴重儀器及資料庫使用中心 -子計畫:新海研 2號 貴重儀器使用中心補助計畫」。本服務型計畫除了負責建置及維運支援新海研 2號海上探測所需之關鍵設備與技術能量外, 另獲 科技部貴儀規劃會議同意負責規 劃建置及維運支援海洋生地化領域研究所需之關鍵設備與技術能量。這些關鍵設 備與技術能量除了支援 科技部 海洋學門整合計畫、優秀年輕學者計畫與個別型計 畫的研究需求之外,亦將做為科技部近期主動規劃的 海洋大氣學門重點計畫以及 航向藍海中綱計畫 執行的基石。在已經科技部核定的計畫書中預計規劃建置四項 支援海洋生地化領域研究所需的關鍵設備與技術能量,分別為:
(一)海洋水文及生物化學
(二)海洋有機物
(三)海洋溫室氣體
(四)海洋浮游生物

109年度至今 計畫核定的設備費主要應用於建 置上述第(二)~(四)項 之 關鍵設備 目前 已建置 的關鍵設備計有 大體積海洋雪花採水瓶、大體積海洋顆粒 現場過濾器、海洋微奈米顆粒篩選儀、高溫 分解 氣相層析質譜儀、 酸鹼度自動分 析儀、 流式細胞儀等,預計採購中的關鍵設備有中性懸浮式沈積物收集器、流式 細胞攝錄儀、浮游動物掃瞄儀等。

為使 本計畫 建置之關鍵設備 能 更趨完 整 ,再度邀請海洋生地化同仁一起前來 本校討論 111年度及後續年度可 逐步建置的關鍵設備。

會議時間、地點 及 報名網址如下:
會議名稱:「國家新研究船船隊及貴重儀器及資料庫使用中心-子計畫:新海研2號貴重儀器使用中心補助計畫」海洋生地化關鍵設備建置規劃會議
會議時間:111年3月15日(二)10:00-12:00
會議地點: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海洋環境與生態研究所 海事大樓丙棟204教室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7aQPdeh4o1EMaN7J7
聯絡人:李乾華 lindalin31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