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新研究船船隊貴重儀器及資料庫使用中心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處海洋學門補助計畫)
新海研2號貴儀中心-總有機碳分析儀教育訓練

檔案下載

新海研2號研究船貴重儀器使用中心計畫的任務分別為:(一)建置及維運支援新海研2號海上探測所需之關鍵設備與技術能量; (二)建置及維運支援海洋生地化領域研究所需之關鍵設備與技術能量。109-113年度期間在第二項工作方面, 將規劃建置支援(1)海洋水文生物化學分析;(2)海洋有機顆粒分析;(3)海洋溫室氣體分析; (4)海洋浮游生物分析等四大項目研究所需之關鍵設備與技術能量。

在海洋有機顆粒碳分析項目方面,目前已完成「總有機碳分析儀」的購置,由本校海洋環境與生態研究所許瑞峯助理教授擔任儀器專家,並由張鈺佳 (技術專員) 協助維運。該儀器於111年10月31日進行裝機,並將安排於11月17日 (四) 進行首次的教育訓練,歡迎有興趣的研究室老師、助理或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以及該儀器的廠牌、規格、用途等資訊如下。(或詳見附檔)

報名網址:
總有機碳分析儀教育訓練報名網址

教育訓練:
時間:1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13:00
地點: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國家新研究船貴儀中心 海事大樓105室
聯絡人: 張鈺佳 技術專員 j793258@gmail.com

儀器資訊:
中文名稱:總有機碳分析儀
英文名稱:TOTAL ORGANIC CARBON. ANALYSER
廠牌:Shimadzu
型號: TOC-LCPH/CPN
用途:分析海水樣本中總碳、總氮含量
儀器官網: http://www.sanking.com.tw/home/products_detail/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