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新研究船船隊貴重儀器及資料庫使用中心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處海洋學門補助計畫)
三船新增的五年特檢費用討論線上會議

檔案下載

會議記錄

會議名稱 三船新增的五年特檢費用討論線上會議
會議時間 2023年04月25日 ( 星期二 ) 09:00~10:00
會議地點 網路會議(Google Meet) 記錄 洪婉竟
會議紀錄校驗 詹森
參與人員 總計畫:詹森、楊穎堅
國科會:夏復國(海洋學門召集人)、陳佩芬
海洋學門複審委員:張明輝、陳明德、蔡安益、洪慶章
新海研1號:蘇志杰
新海研2號:鍾至青
新海研3號:黃蔚人
會議內容
    一、會議主旨
    有關三船新增的五年特檢費用,研擬三船共同協議, 針對新船新增的發電機及舵機的維修保養經費等不足部份,進行討論。
    二、 討論事項(略)
    三、 會議結論
  1. 由各校發函教育部, 建請教育部增加補助額度。
  2. 三校每年向教育部編列的預算中,得加入研究船維護保養特別費用,並建請各校主管對於校務基金內的研究船營運費用應該專款專用。
  3. 在因應研究船臨時性的特殊支出費用時,三校研究船貴重儀器使用中心計畫主持人可在國科會海洋學門召集人協調下,調度國科會補助三校的研究船貴重儀器使用中心之經費。
  4. 由海洋學門召集人視需求及情況向國科會自然處協調額外的經費補助。
  5. 建議各校考慮於研究船日營運成本裡列入一筆一定比例的研究船維護保養特別費用,此項費用應存入各校指定專戶,以專款專用的精神管理。
  6. 建議各校每三至五年依據物價、維護保養、用人費用成長等因素,檢討一次研究船營運成本,並滾動調整研究船日營運成本的收費標準,以符合研究船永續經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