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新研究船船隊貴重儀器及資料庫使用中心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處海洋學門補助計畫)
貴儀總計畫舉行共通性儀器諮詢教授(專家)線上討論會

檔案下載

會議記錄

會議名稱 貴儀總計畫舉行共通性儀器諮詢教授(專家)線上討論會
會議時間 2023年09月05日 ( 星期二 ) 14:00~15:00
會議地點 網路會議(Google Meet) 記錄 洪婉竟
會議紀錄校驗 詹森
參與人員 總計畫:詹森
國科會:夏復國(海洋學門召集人)、陳佩芬
新海研1號:許鶴瀚
新海研3號:廖德裕
新海研2號:龔國慶 (9月6日會後通訊意見補充)
會議內容
    一、會議主旨
    根據國科會自然處研究船船隊工作小組112.5.9第6次工作小組會議決議,貴儀總計畫邀請三船貴儀中心主持人針對共通性儀器諮詢教授(專家)聘任人選及月支酬金,進行討論。
    二、 討論事項(略)
    三、 會議紀錄
  1. 建議儀器諮詢專家如能就近在管理學校找到合適的老師,這樣運作會比較順利。
  2. 三船共通性隨船貴重儀器包括多音束(multibeam)與單音束(single beam)測深儀、都卜勒流剖儀(shipborne ADCP)、底質剖面儀(sub-bottom profiler)、鹽溫深儀(CTD)等。針對以上共通設備,三船得合聘一位諮詢教授(專家) 協助,以提高效率和橫向溝通,共通性諮詢教授(專家)的月支酬金建議最多為目前單校貴儀中心計畫諮詢教授(專家)月支酬金的3倍。
  3. 三船貴儀中心計畫的工作會議記錄和工作報告,可請總計畫在計畫網站上建置上傳與展示功能,供三船貴儀中心計畫上傳存檔。